青罹

🎆

【全职/叶翔】young and beautiful

•一发完
•假装没迟到的情人节贺



 1.

叶修和孙翔是十赛季总决赛之前搞在一起的。 

按理说,这即将互争巅峰的两人,就算爱得再怎么死去活来山崩地裂也最好等到尘埃落定后再解决私人问题。但孙翔少年心性,想到一出是一出,和前辈纠纠缠缠这么久,觉察了心思就急哄哄撂下话:老子对你有意思,你看着办吧。 

叶修混迹赛场近十年,最不缺的就是职业素养,场上场下分得门儿清,自是不担心影响竞技状态。小朋友难得遂一次自己的意,乐呵呵的就应下了。 


2.
今夜属于兴欣。 

孙翔跟着沉默的队友走出场馆。 

说最后那六点五秒不打击人是假的。技术,操作,反应,手速,这些年轻的选手们无不以之为傲视前辈资本的东西,在这一刻都成了天大的笑话。人不轻狂枉少年——这句孙翔一直身体力行的话语终于在此刻真正成为历史签名。 

但他终究不会颓废的。叶修在满载欢愉的酒席后抽着烟想着他的爱人。过去两年间高开低走的经历不止是磨去他的爪牙,更淬出了内敛的锋芒。而今天,由叶修亲自敲出的最重的一锤将使他在短暂的苦痛后露出更耀眼的光彩。他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孙翔不该由他叶修来安慰,他的队友们,将和他一起迈开最艰难的一步。他们的世界才刚刚开始交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3.
“孙翔。”叶修坐在床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捋着蜷在床里的人的额发,“我要退役了。” 

“哦......”孙翔迷糊了一会儿,随即睁大眼睛从床上弹了起来,“你说什么?!退役?!” 

“别这么惊讶嘛。”叶修扶了他一把。 

“你知道你上场手速飙到多少了吗?”孙翔极其不快地瞪着他,估计是又回忆起了那场惨败。可还没等对方开口,他又突然焉儿了下来,“......是负荷太大了吗?” 

“其实还好吧,”叶修忍不住笑起来,“主要是家里有些事要处理,额,工作什么的。再说我要再打下去,还怎么让年轻人品尝冠军的滋味儿,是吧翔哥?” 

“你省省吧,我迟早会赢你的!” 

“对,”叶修罕见的没有选择怼回去,“迟早。” 

“......真的不打了?” 

叶修看着他沉默片刻,“嗯。” 


3.
“所以你他妈又在逗我玩?!”世邀赛初次会议结束后,孙翔拉着叶修就往外走。 

“Surprise!”叶修也不反抗,只是嘴上不停,“哎。其实我也是才知道的。我家老爷子突然开窍了似的把我扔出来带崽子,哦不,关照优秀的后辈。”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竟然真的以为你会乖乖退役!” 

“这不事出突然嘛,再说我又不会上场。” 孙翔不说话了。 

“哎,翔哥。”叶修半搂着拍了拍他的肩,“这次看你们的咯。” 


4.
硝烟散去,只剩一道挺拔的身影屹立战场。 

一叶之秋。 

【荣耀】 

观众席的一角在片刻缄默后爆发出的欢腾毫无保留地冲进叶修的耳中。 

赢了。 

孙翔在比赛席里长出一口气。韩国不愧为老牌电竞强国,这场团队赛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试探,强攻,长时间高强度的消耗让他的手止不住地颤抖。他闭上眼,试图回想过去的几小时,几天,几月,几年,却发现那些绝望与耿耿于怀早已作虚妄。 

他走出去,看着他的同僚们一个个聚在一起,眼中或许都饱含着泪水,但他看不清。 

“快走吧。”有人从背后推了他一把,“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级的,激动吗?” 

孙翔没答话,侧过身攥住那只手就将它的主人往台上拉。 

炫目的光打在他们身上,映出奖杯和戒指的光泽。无数只握住奖杯的手交叠在一起,他们望向或在身边或在他乡的爱人。 

看到了吗?我们是冠军。 


5. 
“也就是说,你要开始帮你弟弟打理公司了?”孙翔叼着棒棒糖趴在叶修肚皮上拿着掌机侧头看他。 

“是呀,要不然男朋友年薪千万,我却是个无业游民多不好意思。” 

“嗯——其实你要我包养你也不是不行。” 

“哎,好啊,不过我是不是得表示点什么。”说着就要凑过来亲他。 

“停!你刚抽烟了!” 

“好好好,金主说的都是对的。” 

“啧。你怎么说话总这么欠——啊!卧槽!你下去!” 

“嘿!翻身农奴把歌唱!”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评论(4)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